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庆“七一”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来源:组宣部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23-06-30

本网讯 同心共建颂赞歌,凝心铸魂谱新篇。6月29日下午,红色装点下的科学会堂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学院庆“七一”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师生党员参加。

党委书记王强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回望102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勇立时代潮头,谱写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篇章。过去的一年,师生喜迁新校区,迈步新征程,学院发展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本学期,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王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同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将“以学促干”落到实处。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走在最前面,为广大师生做好榜样,工作上要率先垂范,生活上严于律己,传播正能量;教师党员要做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立德树人的育人模范;学生党员要做品学兼优的青年模范,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在组织发动、凝聚共识、形成氛围、推动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在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建设、学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四要严抓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以优良党风促教风带学风树校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他最后强调,全院师生要以更蓬勃的生机、更昂扬的斗志,创新思维,真抓实干,为建成特色鲜明、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拼搏。

会上,表彰了“党员先锋”、“党员示范岗”和学院第一届思政短视频大赛、首届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师生,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并对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颁奖。

党的恩情唱不完道不尽,比山高比海深。随后的文艺汇演,在民族舞《唱支山歌给党听》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浓郁的民族风情,生动描绘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动人画卷。古筝合奏《盛世国乐》,以其筝声鸣天下、盛世谱华章的恢宏,让师生沉浸其中,共同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群舞《扶贫路上你最美》,通过令人动容的故事场景,讴歌了奋斗在中国基层扶贫一线的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永不懈怠的扶贫精神。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一曲《万疆》触动观众心底的中华情,唱出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群舞《传承》生动展现出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表现了矢志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气和志气。从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到C919大飞机,从港珠澳大桥跨洋过海,到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配乐诗朗诵《中国力量》深情歌颂强国复兴路。最后,文艺汇演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领航》的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

红心向党庆“七一”,踔厉奋发践初心。学院庆“七一”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体党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切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务实的奋斗精神,团结一心,共同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组织宣传部 杨帆 张梦霞 校报记者 孙佳慧 付文鹏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