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举行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组宣部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23-09-06

本网讯 初秋的校园,处处洋溢着“长风破浪,直挂云帆”的意气风发。9月4日,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院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官方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董事长徐慧然,党委书记王强,院长邵鑫,武警聊城支队副支队长张来囤等嘉宾和院领导,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团总支书记和军训团全体人员出席。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敦强主持。



上午9时,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徐慧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学生代表走到主席台前,为家长敬献鲜花并深情相拥,表达对父母的浓浓感恩之情。




新生代表、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于淼,在校生代表、音乐系殷浩腾先后发言。教师代表、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二等奖获得者李瑞海借用三句诗词,勉励同学们以书为伴、以书为友;苦难面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于知、勇于行、创于新,学中做,做中学。承训教官代表尹旭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昂扬的斗志,向上的风貌投入到训练中去,锤炼本领,坚持不懈,在军训场上青春“亮剑”,用热血宣告“强国有我”。



邵鑫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逐梦东昌,昂首未来”为主题,为新同学上了深刻鲜活的大学第一课。他深情寄语新生,秉承“崇德尚学、求是致用”的校训精神,尽快适应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变换,结识良师益友,提高自身修养,开阔学识眼界,全力以赴迎接人生新挑战。他向3585名新同学送上殷殷嘱托,期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以“大我”定位“小我”。他指出,如何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好“关键一程”,在新征程上兑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是值得同学们深入思考和躬身力行的课题。要将自身成长融入国家发展,以“大我”定位“小我”,树立胸怀家国的高远志向,发奋读书,砥砺才干,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担当引领未来的创新使命,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做一名坚定理想信念、点燃青春梦想的时代青年,奏响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坚定人生方向,以“韧性”代替“任性”。从现在开始,制定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职业目标和方向,充分利用大学资源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正确认识目前所处的人生阶段,苦练本领,以“韧性”代替“任性”,铸就成事之志,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坚持勤学好问,以“学业”奠定“事业”。要学会如何“蓄势”,学会学习、学会自我管理、学会与别人相处;坚持勤学好问,主动适应教育变革,强化知识更新的紧迫感,通过自主学习和自主实践构建知识体系,培育核心涵养;坚持学思并重,坚持学以致用,有针对性地进行高效能学习,在汗牛充栋的书海中吸取需要掌握的内容,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表示,军训是一次磨砺品格、考验意志的宝贵机会,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士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起居有序的生活习惯、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他最后强调,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志存高远,修身立学、坚毅奋进,知行合一、行稳致远,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在徒骇河畔这片圆梦的热土上挥洒奋斗的青春,成就更好的自己,创造人生新的辉煌。



随后,王强向军训团授旗。全体学生起立,举行入学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响彻全场。



最后,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校报记者:周小珂 付文鹏/摄影:融媒体中心/航拍:影视传媒系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