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青春正当时 奋斗新时代”2023年迎新晚会举行
来源:校报 审校:牛雪婷 发文时间:2023-09-28

本网讯 青春奋进正当时,踏歌而行向未来。9月27日晚,学院“青春正当时 奋斗新时代”2023年迎新晚会在田径场举行。院长邵鑫、党委副书记王敦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系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共聚一堂,数千师生校友通过官方视频号直播平台同步观看,共襄青春盛宴。

晚会以“青春正当时”“奋斗新时代”两大篇章的精彩演绎,将青春逐梦的精神力量厚植其中,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东昌学院人踔厉奋发、开拓进取的昂扬姿态。现在与未来两条主线贯穿晚会,融合舞蹈、歌曲、朗诵、快板、街舞等多种节目形式,以青春视角讲述东昌学院故事,在载歌载舞中感知时代律动,生动诠释了秉承“崇德尚学、求是致用”校训精神的东昌学院人团结奋斗的美好图景。

激荡昂扬的旋律响起,气势恢宏的《青春大点名》拉开晚会序幕,挥扬的旗帜点燃青春热情。歌曲串烧《魅力新声代》以歌声勾勒校园美好生活,唱出满满希冀。舞蹈《舞动青春》富有诗情画意,清空曼妙的舞蹈形象与刚柔相济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在神韵完美融合。快板《东昌学院我的家》,倾诉了莘莘学子对大学生活的热爱与赞美,诉说着东昌学院人每一个平凡而闪耀的瞬间。极富感染力和震撼力的《额尔古纳河》《红旗颂》带领观众领略民族文化之美,表现出春华秋实、欣欣向荣的宏大场面,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台下,挥舞的点点星光汇聚成星河,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将晚会推至高潮。

第二篇章拉开序幕,时代金曲、魅力群舞,声声入耳、舞舞动人,既有深沉的赤子情怀,也有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双向奔赴”。朗诵《青春寄语》、群舞《红船》展现了全体师生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描摹出2023级新同学心中的火光与梦想。串烧《缤纷校园》聚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出了最美丽的青春时光。辅导员老师代表的二重唱《十年》,表达了师生一德、共赴山海的赤诚情感,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中国军魂》的格斗操表演,用力量诠释了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表达了“手缚长缨少年志,戎装不负家国情”的共同向往。舞蹈《唐宫夜宴》诙谐幽默,唐风味儿十足,生动诠释了传统文化中的美,激起了师生的情感和文化共鸣。晚会最后,一曲《领航》以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集结温暖力量,展现出我院师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豪迈气魄。

铭记感动与歌声,满怀希冀与祝福,愿所有2023级新生都能在追求知识、寻找热爱的舞台上如星光般汇聚,从东昌学院启航,绽放青春梦想!

校报记者 周小柯 付文鹏/摄影 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