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举办音乐系赋格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暨合唱指挥教学成果展示
来源:校报 审校:郭金元 发文时间:2023-06-14

本网讯 红歌唱响徒骇河畔,青春奏响时代强音。6月13日,学院赋格合唱团“初心与恒心”主题专场音乐会暨合唱指挥教学成果展示在科学会堂举行,线上同步直播。院长邵鑫,副院长赵丽,院长助理、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刘广星,聊城市教师合唱团、东昌府区教师合唱团以及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徐宁担任指挥,吴汉和邢元明两位老师担任艺术指导,马丽旋老师担任领唱。

音乐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帷幕,歌曲以崭新的合唱编配手法,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以歌声铭记初心。混声合唱《敕勒歌》以及创编作品《映山映象红》曲调柔美悠扬,演绎了自然与人文的和谐之音。女声合唱《卓玛》《是妈妈是女儿》情感表达温柔细腻,唤起观众审美与情感的共鸣。男声合唱《呼伦贝尔大草原》《同桌的你》等歌曲融合民族文化与现代流行元素,一曲曲或气势恢宏、或轻松明快的合唱给观众带来不同的视听享受。2023届毕业生代表、赋格合唱团成员寄语母校,表达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憧憬。音乐会尾声,全体人员共同唱响《领航》,用歌声凝聚奋发有为的力量,用歌声唱出学院师生的使命担当。

音乐会共17首曲目,充分展示了音乐系的合唱指挥教学成果。音乐系赋格合唱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参加省内外专业大赛、合唱艺术推广、服务社会等活动,在国家级、省级各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时代接轨,积极培育办学特色,充分挖掘聊城市文化艺术资源,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教育品牌。

校报记者 孙佳慧 付文鹏/摄影 张煌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