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启新程,赴山海——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组宣部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23-06-15

本网讯 栀子花开,骊歌唱响;心怀炽热,奔赴山海。6月15日,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强,学院学位评定工作委员会主席、院长邵鑫等院领导,各系部处室领导,优秀校友、任课教师、学生家长和后勤保障人员代表出席,2023届毕业生参加。

上午9时,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大会首先宣读了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并颁奖,学位评定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宣读了《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位评定工作委员会关于2023年6月学士学位授予决定》。随后举行了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邵鑫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并拨穗。

院长邵鑫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并拨穗

优秀校友代表、经济管理系2017届毕业生邱子敏真诚寄语毕业生,从学习和全面发展两方面,号召大家珍惜春光、善于学习,通过学习提升自我、增长才干,全面增强综合素质,提高核心竞争力,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宏图;祝愿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母校叶叶梧桐坠,济济人才出。

“愿此去有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愿所到之处皆为热土,愿所遇之人皆为良善;最后一次铭志,此后以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未来心在云天,不坠平生志向。”临别之际,2023届毕业生代表、化学与生物系李晓含同学深情抒发了心中感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眷恋与不舍,也喊出了青春无悔的铮铮誓言。

随后,美术设计系毕业生代表刘金丽、姚坤璞向学院赠献剪纸作品,感谢母校精心培育,感恩老师谆谆教诲和辛勤付出,祝愿母校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明天会更好。王强代表学院接受赠献。

党委书记王强代表学院接受赠献

邵鑫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923名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同学们共同亲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重大历史时刻,参与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见证了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用实际行动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历史性发展。离别在即,邵鑫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勇立潮头,树立远大理想。葆有家国情怀和人类关怀,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的奋斗践行“强国有我”庄严的承诺。二是希望大家坚守责任,勇于担当。在郑重选择了一份职业后,能够将其当作事业甚至是使命,在青年时期满怀理想与热血,在历经沧桑洗礼后不易初心,始终坚守责任与担当。三是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在以后的职业道路上,把根扎住、把根扎牢,牢牢扎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实干中淬炼青春,在苦干中磨砺人生。四是希望大家披荆奋斗,自强不息。面对逆境能够保持披荆斩棘、自强不息的定力和韧劲,积极应对,冷静思考,不退怯,不逃避,擦亮青春的奋斗底色。最后,邵鑫祝愿同学们健康平安、快乐幸福,天高海阔、未来可期。

院长邵鑫为全体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随后,毕业生代表分别为任课教师、家长及后勤保障人员代表献花,表达崇高敬意。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面带着微微笑,用力地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毕业典礼在《凤凰花开的路口》《祝你一路顺风》的动人歌声中落下帷幕。

今年的毕业典礼,通过官微视频号同步全程直播。截至发稿时,共有近一万用户在线观看。鲜花与掌声,欢笑与泪水,回忆与感动,展望与希冀,都定格在了这弥足珍贵的盛夏。不论山海远,心绪咫尺间,愿2023届毕业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前程似锦、一路顺风!徒骇河畔,东昌学院,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

组织宣传部 杨帆 校报记者 孙佳慧 付文鹏/摄影 新闻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