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爱若春风,爱若朝阳
来源:新媒体中心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22-03-23

本网讯 学院实行封闭管理后,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让不少老师变身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志愿先锋。一边是自己的学生需要守护,一边是家中的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许多老师面临着这样的选择。

然而疫情面前,老师们克服自身困难,义无反顾地住进了学校,坚持工作,守护学生。他们的身影忙碌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在这些老师中,有的是领导干部、有的是学生辅导员,还有许多负责后勤保障的员工……“战场”就是育人最好的讲台,老师们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对“教育”的理解。

(党委书记王强在餐厅)

(院长王相水在超市)

老师们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学校守着同学们,可以给予同学们信念和实际的帮助,鼓励他们学会在战“疫”中成长,正确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奉献,帮助同学们在逆境中羽化成蝶。

每天各种常规的日报表、汇总表,一会儿回到办公室办公,一会又要召开会议,还要抽时间打电话询问两个孩子的情况……美术设计系团总支副书记张阳老师的一天就像“打仗”。为了让自己安心工作,她把两个孩子分别送到了奶奶家和姥姥家。

(中间为张阳老师)

张阳老师说起自己在从办公室回宿舍路上的感受,“我故意放慢了脚步,静静感受校园里的风,熟悉的景色变得更丰满、更立体。让我想起了刚到学校工作时的情形,而如今,我已经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许多学生的老师,身上的这份责任让我的步伐更加坚定。”

师者先锋,党员初心坚定奉献信念。中文系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希芹老师已经怀有7个月的身孕,同时她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16日晚10点,接到即刻返校的电话,她没有半点犹豫,闻令而动,匆匆收拾好行李,安顿好家中9岁的孩子,第一时间返回学校,快速投入防疫工作之中,与同学们一同抗击疫情。

(周希芹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

周希芹老师说,“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没有多想,感觉自己身体状况还不错。比起那些医务人员、警察、逆行而上的志愿者来说,我的付出不算什么。”作为一名教师,关键时刻陪在学生身边,是教师的本分,也是送给即将出生的孩子最好的诞生礼。

周希芹老师的爱人是一位人民警察,同样奋战在疫情一线,夫妻二人在不同的职位上做出了相同的选择。周希芹老师认为,家人的支持,积极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时间管理,是平衡好家庭和工作的秘诀。

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还有许许多多像周希芹老师一样的教师员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担当”二字。面对种种困难,发扬乐观精神,坚守服务精神,兢兢业业,昼夜不歇,用平凡而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

封校以来,为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各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白天深入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晚上陪同学们散步,陪伴身体不适的同学聊天,检查学生就寝情况,有的一直忙到晚上12点。经济管理系辅导员朱桂存老师就因连日劳累,工作负荷较大,加上数小时冒着寒风引导同学们核酸检测,晕倒在组织现场。

(音乐系主任吴瑞生和同学下棋)

(朱桂存老师为同学们发苹果)

除了住校老师,居家办公、线上授课的老师们也克服了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精心准备,认真完成资源选用、线上备课、线上教学等环节,学生听课效果良好,线上教学井然有序。他们有的孩子仅有几个月大,有的家有二宝,有的要照顾孩子老人……但老师们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为教学工作找任何借口。

(线上教学井然有序)

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以德为先,言传身教,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也要有坚定的敬业精神,更要有温暖的奉献精神。要把关爱传递给同学们,也要为自己的孩子树立榜样。

爱若春风,吹拂着整个校园;爱若朝阳,温暖着每位师生。相信东昌学院师生同心,一定会战胜这一轮疫情的考验;待到春花烂漫时,让我们共同欣赏一个更加明媚的春天!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