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疫情下,我们温暖守护
来源:新媒体中心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22-03-20

本网讯 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东昌学院战疫“同心圆”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关于奉献、执着、责任与担当的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6日晚,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在校领导老师、后勤服务人员、学生志愿者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为6000余名在校生筑起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为了保障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一声令下,他们“狠心舍弃”年幼的子女,入住学校,勇毅逆行、众志成城;为了确保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坚决杜绝一切风险隐患,他们现场组织,慎终如始,废寝忘食、坚守岗位;为了帮助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面对疫情,他们24小时手机不离身,疏导心理、解疑答惑,第一时间回复同学消息,凝聚微光、传递温暖。

“疫情下的东昌学院,我们守护你!”是他们的共同心声。

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总指挥,身处一线,亲自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同志们细化工作措施,认真细致落实;各系部领导、辅导员老师不遗余力、加班加点,奋战在学院防疫工作一线。全体师生员工主动克服因疫情防控带来的工作和学习不便,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各项安排部署。

关键时刻,他们展现了东昌学院人的敢担当、能担当,令人动容。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竭尽全力保障全院师生正常生活,在教室、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增加消杀通风次数和频率,用润物细无声的服务,让师生安心。保卫处工作人员严把校门第一关,筑起校园安全堡垒。他们24小时值守,丝毫不松懈。学院管理人员打地铺、住宿舍,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以强烈的责任心、严谨的作风,坚守在抗疫第一线。食品原材料消毒后运送各个档口,对原材料进行粗加工,洗菜、切菜、炒菜,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凌晨5点起,餐厅工作人员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为大家提供一如往常的可口饭菜。离同学们最近的是宿管阿姨。日常的清洁、消毒、测量体温……每一件看似琐碎的小事,都是留校的后勤人员用自己所做的不平常的决定换来的。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当前,东昌学院人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争做先锋,相互鼓励,并肩前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光明终将吹散阴霾,暖春必将融化寒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