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组宣部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21-11-25

本网讯 11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领导,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联络员丛东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体人员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新闻播报。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学强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从《决议》出台背景、基本框架、突出亮点和重要意义四个维度,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阐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指出《决议》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政治宣言,是治国理政、治党治军与对外交往的行动指南。

党委委员、副院长孔令乾、宋万森,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了重点发言,表示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立足工作岗位与学院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相水作了交流发言。他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面总结,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各项事业能够取得胜利,根本保证在于坚持了党的全面领导。他指出,在当前学院转设发展的关键节点,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和纪律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决定和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顺利完成转设。

王强就深入学习《决议》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第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景回顾了党的百年恢弘史诗,要深刻认识其召开的重大意义。第二,“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第三,精心组织、精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促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实践活动;关键要结合本单位和学院转设实际,统筹好学院发展与安全稳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

组宣部 杨帆/摄影:张梦霞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