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举办诗词大会选拔活动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1-09-27

本网讯 为传承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丰富学生们的精神生活,也为了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山东省诗词大会比赛,9月15日晚7点,学院诗词大会选拔赛在6号教学楼106教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组织委员会主办,中文系智言社承办,刘广涛、兰辛、李光信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自我介绍、诗词抢答、飞花令及评委点评四个环节。在参赛选手们诗意的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抢答环节,选手们热情高涨,屏住呼吸,认真听题,积极抢答,场下观众也都聚精会神,跃跃欲试。中文系刘晨辉同学依靠着过硬的实力力压群雄,成为全场焦点。飞花令环节,场面十分焦灼,台下的观众被台上的紧张激烈的气氛所感染,时而屏息凝神,时而掌声连连。经过激烈的角逐,中文系杨晓叶、吕洁、刘晨辉脱颖而出,取得了代表学院参加山东省诗词大会比赛的机会,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对他们今天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以“江山代有才人出”这句点评语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锻炼了学生们对于诗词的掌握运用能力,相信选手们会在日后比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优异的成绩。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