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组织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审校:王莉芳 发文时间:2022-04-27

本网讯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4月22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生命认知——珍爱生命、呵护生命”为主题 ,主讲老师卢瑞霞、陈学宁围绕生命是神奇而幸运的存在、正确认识与合理对待生命中的挫折及珍爱生命、用心呵护生命成长三个方面展开,聚焦生命安全教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挫折,珍爱生命,活出精彩的自我。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生命与安全教育能够有效帮助学生预防与减轻心理困顿,启发提醒学生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栋梁之才,进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次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有利于学生提升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生命观、价值观,把从讲座中学习到的安全知识与防范技能付诸实践,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