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举办教学观摩课活动
来源: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审校:王莉芳 发文时间:2022-04-22

本网讯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落实课程教学新理念,近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二号教学楼录播室举办优质教学观摩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教研室主任姚海燕主讲,系副主任张晶和全系教师参加。

在2021年学院第二届信息化教学竞赛中,姚海燕老师荣获第一名。本次教学观摩课内容为线性微分方程,姚老师以全国人民同心抗击疫情引入,建立新冠肺炎传播过程的微分方程模型,通过模型求解以及几何画板动态演示,得出接触率越小新增病人数就越少的结论,在理论层面展现非必要不聚集、戴口罩、接种疫苗对抗击疫情的重要性,课程中融入的思政元素真正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另外,姚老师还运用Maple软件编程解方程,一方面体现了信息化教学多样的方式,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展现数学学科与计算机学科的高度融合,体现了课程的高阶性。参加观摩的教师表示,教学是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开展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深受启发。

本次教学观摩课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教学经验的学习交流。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将继续开展系列教学教研活动,助推一流课程建设,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神圣使命。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