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美术设计系举办“虎虎生威”主题剪纸作品汇报展
来源:美术设计系 审校:崔军 发文时间:2022-01-01

本网讯 2021年12月28日-2022年1月3日,美术设计系举办“虎虎生威”主题剪纸作品汇报展。本学期左明老师讲授的《民间美术》课程根植聊城丰厚的文化资源土壤,把聊城非遗剪纸作为重点,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邀请聊城非遗剪纸传承人、聊城市剪纸协会副主席鲍凤华老师,从聊城非遗剪纸艺术的历史传承、剪纸技法和创意设计等方面进行指导,学生的剪纸热情高涨,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本次实践活动以《民间美术》课程教学为基础,展览内容纯朴秀美,生活气息浓郁,尽显聊城本土民间剪纸艺术的特色,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聊城优秀的文化历史,激发了同学们对剪纸艺术的热情。参观本次展览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作品展览活动不仅培养了个人的审美能力,更使自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美术设计系 左明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