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深入开展“反诈防骗”系列活动
来源: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审校:王莉芳 发文时间:2021-12-27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师生反诈防骗意识能力,12月份,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围绕“反诈防骗”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4日,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师生深入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和平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教师党员陈飞担任主讲,以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类型为切入点进行讲解,通过播放短视频、PPT展示典型案例,引导社区居民要对网络诈骗提高警惕、提升防骗意识,学会辨别不同诈骗手段,取得了良好效果。

16日,特邀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付华阳警官为全系师生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主讲人付华阳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诈骗陷阱”,通过“以案说防”、观看反诈视频等方式,深度剖析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和手段,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犯罪和被骗后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的应急处置措施。提醒大家要学会识别诈骗套路,守住自身钱袋子,增强自身防骗意识。

17日,系党总支组织委员张义坤面向全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次“反诈防骗”专题宣讲会,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提防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提高对各类诈骗的鉴别能力,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此次“反诈防骗”系列活动警示性强、教育性高、实用性广,极大地提升了全体师生的防诈骗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为共同建立平安和谐的“无诈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摄影:孙煜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