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守护青春,为爱护航——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审校:王莉芳 发文时间:2019-05-24

本网讯 为普及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女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解决女大学生在学习、生活、恋爱、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困扰,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于5月21日下午在5号教学楼1A10教室举办了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美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成洁萍主讲,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莉芳主持,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系全体女生参加。

成洁萍以“守护青春,为爱护航”为主题,从认识自己、爱惜自己、保护自己等几个方面,对当代女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刻、细致的剖析,并详细地向女大学生们讲述了生理卫生和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她强调,女大学生应注重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学会自我解压,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和超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御能力。成洁萍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女同学们要时刻保持理智和清醒的头脑,学会自我珍惜和自我保护,教导女同学们正确处理两性交往中产生的问题。随后,她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最后,王莉芳代表全系师生对成洁萍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女大学生提出几点建议:要结交面对面的好朋友,网上交友要慎重,不得随意约见网友;加强学习,注重培养自己的个人魅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珍惜每一次受教育的机会,学会正确处理学业与恋爱的关系,做到自重、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展现当代女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讲座对广大女生树立正确的人际观、交往观、恋爱观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增强了女大学生自身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安全校园起到了良好作用。

作者:秦文钊/摄影:刘佳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