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美术设计系召开“守护青春,为爱护航”女大学生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美术设计系 审校:张阳 发文时间:2019-03-29

本网讯 为引导女大学生进一步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意识,加强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3月27日下午,美术设计系在5号教学楼1A14多媒体教室召开“守护青春,为爱护航”女大学生专题教育讲座。美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成洁萍担任主讲人,团总支副书记张阳、专职辅导员刘琰老师出席,美术设计系全体女生参加。

讲座伊始,成洁萍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她强调,女性要认识自己、爱惜自己和保护自己,提醒同学们要用理性的方式看待问题,不要感情用事,要提升自我内涵,美化内外形象,希望大家能够对内修炼学识、提升修养,对外注重文明举止。围绕女生生理特征,成洁萍重点阐述了女性常见疾病的防治、恋爱及两性交往中应注意的问题,引导女生树立科学的健康观、正确的恋爱观和自我保护意识。阐释了原生家庭对子女爱情婚姻观念的影响,引导女生在反思恋爱观、婚姻观的基础上学会认知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讲座内容生动幽默,深入浅出,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最后,成洁萍从性别的角度引导大家合理认知男女不同的恋爱心理,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爱的艺术。现场,成洁萍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她强调,女生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到“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此次讲座的召开,有利于女生正确认识自我,提高女性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更好地引导女生健康成长。

作者:杨静雯 编辑:雷敏敏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