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1-06-07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创新,引导教师潜心育人,打造更多一流课程,6月2日,教务处在6号楼智慧教室举办以“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在山东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的2名优秀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各系优秀教学团队的教师积极参加。

机电工程系王宁老师详细介绍教学创新大赛的内涵主旨和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从创新思路、创新方案、教学设计、创新成效四个层面,结合她自己的创新案例“层级式纵向递进、体验式横向循环、线上线下混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分享。

外国语系王焱老师结合参加省赛的比赛感悟,以 “基于OBE理论的‘三标六部’教学模式探究”为例进行了分享,并着重指出了比赛现场汇报阶段的注意事项。备赛过程中她和团队成员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案例,对教学成果进行不断凝练总结,并不断的思考和反思如何创新,将成果以PPT和教学视频的形式完美呈现出来。

在提问交流环节,在场教师就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课程思政元素的凝练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触深刻、受益匪浅,活动的主题鲜明、针对性强,不仅对今后的参赛有帮助,而且还能提升个人的教学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广大教师开展教学改革,聚焦教学创新核心问题,理清教学创新方向。

教务处 张静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