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组宣部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23-05-06

本网讯 春日燃激情,运动绽芳华。5月6日上午,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田径运动场隆重开幕。全体院领导、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千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王敦强主持。

伴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情昂扬的旋律,各代表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喊嘹亮的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前。《诗经·无衣》朗诵搭配古筝伴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非遗”元素为“翼”,以“党的历史”为“脉”,通过剪纸呈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点燃红色火炬,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独具魅力的民族舞蹈,寓意石榴结籽心连心……各代表队用精心设计的表演,展现了办学特色,充分体现出东昌学院学子多才多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阵阵喝彩。

入场式结束后,院长邵鑫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各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致以诚挚问候。邵鑫指出,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本质上就是参与体育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运动场上所展现的团结友爱、公平竞技的体育道德与不甘人后、奋勇直前的拼搏精神,是同学们今后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他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将持续坚持“以体育人”,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活动,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努力为老师和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同学们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希望师生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增强体质、促进发展的盛会,激励全体东昌学院人以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早日实现创建特色鲜明、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宏伟目标。

随后,运动员与裁判员代表上台宣誓,表示将严守竞赛规程,维护赛场纪律,创造公平竞争的良好比赛环境。

党委书记王强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为期一天半的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组宣部 杨帆 校报记者 周小珂 张璐佳/摄影:新闻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