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影视传媒系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影视传媒系 审校:喻春英 发文时间:2022-09-21

本网讯 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营造影视传媒系国防教育氛围,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推进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影视传媒系于近期在2号教学楼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9月18日晚,在2号教学楼214教室举办了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22级辅导员樊庆新、优秀退伍士兵刘文腾主持,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在活动现场,樊庆新老师以“什么是国防”导入,向同学们讲述了“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重要性。随后,刘文腾为同学们普及了国防知识,他谈到,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都离不开全民国防教育的普及和全民国防意识的增强。号召大家自觉参与国防建设,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共同谱写新时代爱国强军新篇章。

9月15日晚,影视传媒系于2号教学楼214教室举行国防教育观影活动,2022级全体学生集中观看爱国教育影片《狙击手》。影片播放前,主持人介绍了电影《狙击手》的情节内容,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被影片展示出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所感动。90多分钟的电影演绎了抗美援朝战士们不平凡的一生,他们为了守护和平,为了祖国的荣耀,将热血抛洒在异国他乡。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

此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力量。

影视传媒系 王亚倩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