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审校:王莉芳 发文时间:2022-09-2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9月5日至15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9月5日,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师生线上观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主办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号召大家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课后,专职辅导员田秀娟与同学们就如何有效提升校园网络安全的方法与技巧展开深入探讨,进一步增强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9月9日至12日,系团总支围绕预防网络诈骗、个人信息防护等方面内容,进行安全知识宣讲,组织全系学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竞赛,以赛促学,提升安全防护意识。

9月15日,系团总支邀请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区分局傅华阳警官为2022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通过真实案例展示了一些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作案工具和作案过程,普及了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防盗、防诈骗等校园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充分认知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数学与信息工程系认真落实落细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引导全体师生坚定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自觉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践行者、推动者,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清朗校园网络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