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组织开展“基于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培训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2-07-31

本网讯 为了深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和实施中,提升专业建设能力与水平,打造精彩课堂,7月28日-29日,教务处依托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在线教育平台组织开展了“基于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培训。副院长孔令乾、教务处处长王娟、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教务处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刘美红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郭江峰教授、西安欧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李笃峰老师,分别围绕“基于OBE理念的专业建设的内涵与培养方案顶层设计”“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OBE理念下的逆向教学设计与实施”等专题,聚焦当前课堂教学改革与评价的重点、难点和范式,结合实例详细阐述如何构建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下的人才培养体系。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给参会教师提供新思路、新视角。

此次培训加深了学院教师对OBE理念下专业建设与教学设计等问题的认识和思考,为深入推进我院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指明了方向。

教务处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