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举行2022年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2-07-24

本网讯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学院办学实力,7月18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副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孔令乾以及各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娟主持。

会上,王娟首先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规划及专业优化调整基本情况。随后,孔令乾提出新增专业要符合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及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并强调教学工作委员会应参照新专业申报评审参考指标,按照评审要求,严肃态度,客观、公正地对拟新增专业进行充分论证、评审,严把质量关。

此次申请新增的本科专业有智能制造工程、土木工程、康复物理治疗以及养老服务管理。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办学定位、学科专业支撑、地方人才需求、硬件设施保障、师资力量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就拟申报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培养方案、教学条件等进行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申报新专业应该瞄准转型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积极储备人才,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新专业申报是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实现学校转型发展、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相关系部要广泛调研,充分论证,保证我院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教务处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