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举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校:桑孟新 发文时间:2022-05-16

本网讯 为提高大学生关于疫情防控的法律知识水平,强化风险防范意识,5月12日,我院举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法律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桑孟新及部分学生在6号楼106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其余学生同步收看线上直播。讲座由院长助理、中文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刘广星主持。

讲座邀请山东鲁衡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主任闫光瑜主讲。闫光瑜讲解了传染病的危害与防疫知识,强调了隔离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讲解过程中,他融入多个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科普了与防疫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疫情期间同学们应该履行的法律义务。最后,闫光瑜总结了抗击疫情的四点经验:一要建立机构,全国一盘棋,坚决服从党中央指挥;二要集中力量,统一领导,强化全局观念;三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四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刘广星总结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是维护个人和社会健康安全的有力防线。

本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与风险防范意识,为我院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校报记者 周小珂/摄影 徐京俊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