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校:王运成 发文时间:2022-04-08

本网讯 4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的汇报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强主持,部分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敦强领学了讲话通稿。副院长王迎秋、孔令乾先后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依次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学院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强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封闭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员工的担当奉献精神。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打疫情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正视并克服困难,落实落地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王强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全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继续扛起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重大责任,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困难办法,在困难中求发展;二是要总结和发扬过去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各单位在认真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的同时,总结发扬在封闭管理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一以贯之加以坚持;三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由团委学生处组织开展好一系列学生活动,增强学生健康体质;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并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抓好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加强对理工类学科建设的谋划,着力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五是要提高后勤服务保障,强化后勤监管,坚持师生至上的理念,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六是要严格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省学校安全整治实施方案,围绕“十大安全”,立即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严守校园安全四条底线。

党政办公室 邵丰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