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团队二等奖
来源:化学与生物系 审校:王金亭 发文时间:2021-07-12

本网讯 7月4日,“诚信·兰升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在河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化学与生物系选派2018级化学专业陶鑫峰、张燕青和李月月三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在霍月洋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团队二等奖;陶鑫峰、张燕青分别获得个人精馏综合拓展3D虚拟仿真实验二等奖和三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比赛主题为“卓越—化学工程师”,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天津大学等50所高校的150名同学参加。大赛设置团队奖,其中特等奖5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17名;设置个人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

近年来,化学与生物系致力于培养“企业工程师”,立足实践教学,加强校企合作,建设理工平台,积极适应新工科建设。本次比赛中,化学与生物系学子在化工原理笔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以及“精馏综合拓展3D虚拟仿真实验”操作个人项目中不畏强手、发挥出色,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熟练的操作能力,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化学与生物系 霍月洋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