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举办“青春健康校园行”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校报 审校:袁本坛 发文时间:2020-11-02

本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校园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10月29日,我院在5号教学楼举行“青春健康校园行”专题讲座。副院长宋万森,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陈艳,聊城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所长杨金英出席,各系学生代表积极参加。讲座由后勤处副处长袁本坛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功夫结核》《永远在一起》防结核、艾滋宣传片,宋万森对我院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作简要汇报。陈艳介绍了青春期的健康知识以及如何在两性关系中培养青年学生的自尊自爱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杨金英从传染角度切入,讲解了流感、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增强了大学生对传染病尤其是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使人受益匪浅。

宋万森在总结中希望全体同学培养自尊自爱自律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行为方式,勇当防控工作的积极宣传者,健康生活的模范践行者,积极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来。

作为我院“青春健康校园行”专题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专题讲座有利于同学们全面了解传染病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28日至12月30日,我院将开展网络知识竞赛与线下预防艾滋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普及防治艾滋病知识。

校报记者:王艳 张晨颖 王婧/摄影:杨奥雨 王学莹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