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美术设计系走进老年大学开展剪纸艺术课程
来源:美术设计系 审校:成洁萍 发文时间:2024-04-12

本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剪纸文化,让老年人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4月11日,校团委、美术设计系携手走进先锋社区老年大学开展剪纸艺术课程——连折剪纸艺术体验。

课堂上,志愿者通过鉴赏优美的连折剪纸作品,把老年大学的学员引入课堂,了解连折剪纸的用途以及其在中国的悠久历史,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随后,学员跟随志愿者的步骤亲身体验连折剪纸的基本技巧,帮助更好掌握连折剪纸的要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员在纸上展现自己的想象和创意,并在过程中收获快乐和满足。

通过此次连折剪纸课程,加深了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对中国优秀剪纸文化的了解,并从中感受传统工艺人的不易,同时在动手实践操作的过程中,创造不一样的精彩。

美术设计系 李钰凡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