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机电工程系赴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审校: 发文时间:2021-07-01

本网讯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加强革命历史教育,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6月22日上午,机电工程系教职工党员在党总支书记田金菊带领下,赴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机电工程系教职工党员先后参观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指挥部旧址与战役纪念馆,并观看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专题片,纪念馆真实再现了刘伯承、邓小平在沙河崖指挥作战和艰苦生活的场景;纪念馆通过不同形式的文献资料,分多个板块生动展现了1947年刘伯承司令员和邓小平政委指挥着十二万晋冀鲁豫野战军强渡黄河,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的场景,同时也体现了老区人民与子弟兵的鱼水情。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系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感悟红色历史,纷纷表示必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铭记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