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邀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来源: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审校:王莉芳 发文时间:2021-06-29

本网讯 不忘初心学党史,砥砺前行担使命。根据学院党委总体部署,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先后邀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晓静、马增敏老师作宣讲报告。系党总支书记王莉芳、副主任张晶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6月2日,刘晓静作了《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三个“为什么”之问》的主题宣讲,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辉煌成就,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系统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提出,历史中蕴藏着开启未来的思想和精神,学好党史的前提是深刻感悟党始终为民的宗旨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走向成功的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6月18日,马增敏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历程和突出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时代启示,作了《百年伟业 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宝贵经验》的宣讲报告。她指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以史为鉴,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江山世代传承。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将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带领全系师生党员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聆听报告的所思、所想、所悟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