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机电工程系举办“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学术报告
来源:机电工程系 审校:田金菊 发文时间:2024-03-25

本网讯 为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定位和专业培养方向,提高机电工程系学生对智能制造专业的认识,激发大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的热情,3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系邀请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工学院院长尤凤翔教授作《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学术报告。机电工程系智能制造专业及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尤凤翔教授语言风趣,生动的向大家讲述了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介绍了在结合工业4.0背景下的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中国制造业发展现状,智能制造方法和途径,人工智能基本原理和大模型AIGC技术及工业元宇宙应用技术和对智能制造促进作用,最后详细讲解了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等问题。

此次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眼界,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智能制造相关学科竞赛的热情,同时对我校培养专业型和跨学科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机电工程系 喻学涛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