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校:王运成 发文时间:2024-03-23

本网讯 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A61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论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和《2024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节选)》。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强主持。

会上,院长助理、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淑珍领学了有关材料。党委副书记、院长邵鑫结合实际工作作了重点发言,机电工程系主任赵桂清、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张晶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邵鑫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谈了三点体会:一要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创新人才。坚持以专业建设为牵引,积极培育新兴交叉学科,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加强通识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批判性思维,激发学生潜能,提升学生跨学科知识运用和思维能力;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建立以提高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为引领的协同育人模式。二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围绕学校转设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一支高水平、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力度,提高教师的实践实训水平;推进教师队伍评价体系改革,创新评价机制,激发师资队伍活力。三要加快原创性科技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新动能。搞活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全面提升科研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提高解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能力。

王强充分肯定了本次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所取得的成效,简要阐述党和国家对生产力的研究探索历程。王强围绕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就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提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要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施科技激励政策。三要推动产教融合深度发展。优化产学研教融合,积极推进校企、校地协同育人机制。四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树立超前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努力成为分管领域的专家,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锻造好干部,培育好老师,培养好学生,为新质生产力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党政办公室 马宁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