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组织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来源:教育系 审校:孟春青 发文时间:2022-04-15

本网讯 为进一步凝练师范类专业建设特色,不断提升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准备工作,4月13日下午,学院于6号楼601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培训会,邀请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系系主任、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李玉峰教授为主讲人,会议由教育系主任孟春青主持,教育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李玉峰教授围绕“以评促建——积极投入专业认证工作”主题展开专题报告。报告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回顾、认证办法解读、应对路径、院系层面具体做法等四个方面对专业认证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认证逻辑体系及框架、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支撑矩阵及实操路径等关键问题,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教学大纲的制定、自评报告与专业认证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指导。李玉峰表示,师范专业认证目标是以评促建,认证工作与加快课程建设、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师教育发展等工作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报告结束后,教育系组织了专业认证研讨会,孟春青主任指出,本次认证培训是应专业认证需求而适时开展的学习研讨活动,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开展研讨。她提出全系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对标找差、持续改进;并部署启动师范类认证准备工作以全面推进专业建设。

通过此次培训研讨,教育系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专业认证要求,做到全员参与、自评自建、以评促建,推动了学前教育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下一步师范类专业认证打下基础。

教育系 王洁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