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举办优秀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1-05-25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提高我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学院邀请我院第五届“新星杯”教学大赛中一等奖获奖教师为全院青年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各系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秦文钊、贺舒娉两位老师分别对《运筹学》和《翻译理论与实践》课程进行讲授并介绍其教学设计及基本思路。

秦文钊老师以“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为主题,从教学设计的评价标准、设计原则以及基本元素进行了分享。随后选取了一个20分钟的节段进行教学展示,从贴合学生实际生活的“选择难题”导入,通过启发式讲解,逐步引导学生建立起0-1型整数线性规划模型,在学术拓展中融入思政元素,引导学生“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秦老师授课条理清楚,课件演示层次分明,由浅至深,讲解详细,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贺舒娉老师介绍了教学比赛中对教学设计的要求,并通过案例讲解了“如何基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进行学情分析”,以图表的形式展示了一个基于POA教学法的教学设计,并指出关键点与亮点。随后选取了一个20分钟的节段进行教学展示,通过教师实际工作案例和小节任务激发学生的学习需求,以极富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课件设计展现了翻译之美,利用学习通对学生译文进行评价,实现了POA教学法的教学闭环。贺老师的课程设计和授课语言注重对学生家国情怀和职业道德的渗透式培养,突出了立德树人的课程思政特色,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的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对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教务处 张静/摄影:王学莹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