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美术设计系组织开展“清明节祭英烈”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美术设计系 审校:成洁萍 发文时间:2024-04-02

本网讯 为了缅怀革命英烈,弘扬文明祭祀新风,4月2日,美术设计系开展“清明节祭英烈”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绘清明·感内涵

美术设计系为清明节精心设计主题海报,以表达对先烈的敬意。海报选择以淡青色和深灰色为主色调,融入雨伞、竹叶、菊花等元素展现节日的氛围。海报上文字简洁明了,突出清明节的历史背景和习俗,使学生对清明节有更深入的了解。

品清明·表情意

学生利用卡纸、双面胶、剪刀等材料,亲手制作黄色纸菊,将思念化为行动,通过环保、节约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仰。

扫清明·献先烈

美术设计系组织学生赴聊城市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带着做好的纸菊走进革命烈士纪念堂,向烈士献花,传承英烈精神,并在献花之后站定默哀,缅怀革命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献花结束后,学生们集体参观纪念馆,更深层次了解烈士英雄事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体悟英烈的家国情怀,以烈士为榜样,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将敬仰烈士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美术设计系 李钰凡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