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经济管理系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系 审校:徐宏霞 发文时间:2024-03-15

本网讯 三月春风暖阳照,学习雷锋赞歌唱。为进一步弘扬和赓续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3月1日至13日,经济管理系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主题团课

3月1日,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主题团课。此次团课中,系专职辅导员王昕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雷锋精神、雷锋日记名言节选等,与学生们共同领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繁花硕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我们身边的雷锋”主题摄影

3月5日,经济管理系举办“我们身边的雷锋”主题摄影活动。此次活动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定格下同学们摆放随意乱停的共享单车、帮助宿管阿姨整理进出人员数据等瞬间。本次活动通过镜头直观地展示了同学们平凡生活中的雷锋精神,对培养大学生奉献社会的高尚品德具有启示意义。

“雷锋事迹在身旁”先进事迹分享会

3月8日,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雷锋先进事迹分享会。分享会上,各班团员激昂澎湃地分享了“雷锋补鞋”“钉子精神”等雷锋事迹,共同重温了雷锋精神,感受着历久弥新的英雄故事和超越时空的精神力量。通过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引领经管学子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内涵,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节约粮食我先行,光盘行动我最行”主题打卡

3月11日-13日,经济管理系特举办为期3天的“节约粮食我先行,光盘行动我最行”主题打卡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坚持“勤拿少取,少量多次”的原则,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用自身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此次打卡活动,让广大经管学子树立了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的意识。

此次“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在全系范围内营造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今后,经济管理系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多样化,引导更多经管学子实现由“知”到“行”的转变,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经济管理系 王昕钰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