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机电工程系与聊城市造价招标协会举行实习(实训)签约仪式
来源:机电工程系 审校:田金菊 发文时间:2024-03-27

本网讯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5日上午,机电工程系主任赵桂清、副主任高德营一行5人前往聊城市造价招标协会参加实习(实训)签约仪式及人才培养需求调研会。聊城市住房与建设事业保障中心造价科科长董广军、聊城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标投标协会理事长陈爱波、山东昌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夏建伟、新点软件公司中原区经理孙超、聊城第四建筑公司副总经理王以锋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赵桂清首先对聊城市造价招标协会为机电工程系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的实习实训及就业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其次介绍了机电工程系的办学情况和成果,并详细阐述了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机制、师资建设方面的特色成效,得到了各位专家的高度认可。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为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围绕这一主题,基于当前行业形势和国家政策,与会的各位专家纷纷建言献策。陈爱波通过解释最高法、住建厅发布的调评裁一体化工作办法,表达了“建设工程纠纷调解委员会”对行业相关法律知识的综合型人才的需求;夏建伟从目前全过程造价管理以及学生实践技能角度出发,提出课程设置应注重工程全寿命周期的知识传授,并且提出通过融入“1+X”执业证书考核,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王以锋表示应增加学生在企业一线实习、实践经历,使学生能学有所用、知行合一。孙超通过公司已有项目案例,分别从智慧工地、“城市大脑”等方面阐述了智能建造相关的研究和实践,为产学合作提供了新思路;最后,董广军表示企业需要具备专业技能的实践型人才,由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聘请产业导师,使学生在校期间积蓄行业需求技能,这对企业前置提升人才培养计划和战略规划具有高瞻远瞩的实践意义。

此次签约会议成果显著,不仅为机电工程系校企合作、申报1+X考试试点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青年骨干教师锻炼实践技能、提升创新能力打造了很好的发展平台。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加强沟通,以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师资培训、课程优化等问题为切入点,努力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机电工程系 孟桐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