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新媒体中心 审校: 发文时间:2017-12-12

3954

秋风送爽,开启新学期的希望;沐浴晨光,成就新征程的梦想。9月6日上午,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区田径场隆重召开。

1397F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敦强主持。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我院党委书记王强,院董事会执行董事尹希斌,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相水,2017级军训团副团长喇呈炅,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我院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军训团全体成员和2017级新生。

BB64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院长王相水首先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承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中,王相水简要介绍了聊城的悠远历史文化和我院的相关情况及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尽管学校不在沿海不在大城市,也不是“985”“211”等重点大学,但是东昌学院人一直在努力,东昌学院一直在进步。学院的办学实力持续增强,办学质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社会上贏得了良好口碑。随后,王相水向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与建议:一、认识大学,正视自己;二、完成过渡,做好规划;三、提高质量,完善品质;四、勇于创新,超越自我。他还强调,军训不仅是一次体能的锻炼,更是一次意志的磨练。希望大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把军人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随后,军训团副团长喇呈炅作了讲话。他表示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对同学们的一个考验。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以实际行动交出自己学习过程中的第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繁忙而又充满激情的学习和生活。教师代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娄文静发言,她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怎样读大学这几个问题,为新生点明了方向。接着,新老生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学院的美好祝愿。


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落幕,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祝愿我院2017级新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习军人之风采,铸大学之灵魂,为我院谱写灿烂的新篇章!


据悉,我院新生报到数、报到率和在校生规模在连续8年稳步提高的基础上,再创历史新高,2017级共报到新生2876人,普通本科报到率超过92%,在校生人数突破9100人,学生专业结构、层次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学院的长远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 孔雪 王昊

摄影 | 李莹 汤志遥

编审 | 王佳瑶

ACB0

下一条:萌新来报到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