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全体同学:这封校园绿色出行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团委 审校:牛雪婷 发文时间:2023-03-16

亲爱的同学们:

近年来,校园内电动车日益增多,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舒适和便利。但一些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时有发生,如骑行中随意变道、逆向行驶、乱停乱放、单手驾驶等,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近期,周边地市及部分高校接连发生多起学生乘骑电动车与大货车、汽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为维护校园良好交通秩序,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人身安全,院学生会、院社团联合会共同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做绿色出行的参与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出行方式,在校园内尽量不骑乘电动车,出行市区建议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绿色出行。

2.做共建共享的宣传者。大美校园,你我共享。将出行和运动锻炼、强身健体结合起来,把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中,通过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将文明风尚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共同守护东昌学院美丽校园。

3.做安全出行的践行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以行动践行文明。乘骑电动车佩戴头盔,避免出现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随意穿插道路、急刹车急停车、在驾驶中接打电话等不安全行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靠车行道右侧行驶,在与行人混行的道路上行驶或过人行横道时主动避让行人。

4.做文明校园的监督者。电动车按规划地点有序停放,不停放在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公共通道,遇到乱停乱放或受损倒地的车辆,主动出手扶正,放置到停车区域;遵守安全充电要求,不乱拉私接电路;过马路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及时主动制止违反校园交通规定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争做文明校园的维护者和监督者。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校园交通规则,同心共筑安全校园、文明校园,让文明骑行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院学生会

院社团联合会

2023年3月15日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