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举行“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专题报告会
来源:校报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21-12-17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舆论引导能力,12月16日下午,“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专题报告会在6号楼106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新闻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宋全政应邀来院作报告。院领导、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联络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各单位舆情联络员、网评员,各系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等参加,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相水主持报告会。

宋全政主任从善知、善待、善用三个层面,以近年来教育系统发生的热点事件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翔实的案例,结合自身对教育新闻传播的丰富经验与深入思考,对高校舆情的基本特点、主要风险点、突发事件处置策略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剖析。宋全政指出,媒介素养已成为高校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要把握全媒体时代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及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积极研判舆情,理性引导舆论,切实提升媒介素养。

王相水总结指出,宋全政主任的报告对增强高校舆情判断与研究能力、提高舆情应对和处置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当前学院正处在转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要认真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观念,以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一步提高媒介素养和舆情研判处置能力,把好主动权、守牢主阵地,将能力提升落实落细到日常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做好舆情回应处置工作,积极有效引导舆论,回应关切,着眼于适应和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重务实创新,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与学院转设工作深度融合,把学院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意志传递给广大师生,积极营造善谋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学院顺利转设提供强大的思想支撑。

校报记者:孙红阳 杜如玉/摄影:王梦迪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