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诵读古今经典,展示齐鲁风韵,庆祝建党百年”经典诵吟大赛举行
来源:校报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1-05-25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5月20日晚,由学院语委主办,党委组织宣传部、团委、中文系承办的“诵读古今经典,展示齐鲁风韵,庆祝建党百年”经典诵吟大赛在礼堂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副院长王迎秋、孔令乾出席活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李娟,党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王宪伟等5名老师担任评委,我院2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大赛在经济管理系教师组代表队带来的《相约第一百个春天》中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精心准备,依次登台表演,和着悠扬的配乐,抒发对中华灿烂历史文化的自豪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中文系教师组代表队的《读中国》,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叙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史,带领人们感受中华崛起,体验民族复兴;音乐系学生组代表队带来的《喜迎建党百年,展现青春风采》,抒发了对祖国光明未来的坚定信心,激发了在场观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影视传媒系的《妈妈,我回来啦》,赞颂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而从容不迫的光辉历程,领略祖国发展的辉煌岁月。现场高潮迭起,令在场师生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一百年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最后,演出在中文系学生组代表队的《无衣》中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读中国》(中文系)获教师组代表队一等奖,《对话》(音乐系)、《青春中国》(影视传媒系)获二等奖,《有一首歌》(教育系)等三部作品获三等奖;学生组代表队中,《满江红》《无衣》(中文系)获一等奖,《喜迎建党百年,展现青春风采》(音乐系)、《妈妈,我回来啦》(影视传媒系)获二等奖,《百年征程忆党史》(经济管理系)等六部作品获三等奖。

校报记者:王艳 张宁晨/摄影:尹智杰 段文惠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