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举行“星火影院”揭牌暨首映仪式
来源:新闻媒体中心 审校:桑孟新 发文时间:2021-04-19

本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4月15日下午,我院“星火影院”揭牌暨首映仪式在礼堂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淑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授吴凌云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桑孟新主持。

伴随着神圣庄严的国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王敦强、王淑珍为“星火影院”揭牌。王敦强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具有重大意义。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通过此次观影活动,青年学子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付出的巨大牺牲;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吴凌云教授从故事梗概,政治意义,“红船精神”的提出、内涵及传承三方面,对首映影片《建党伟业》作了电影评论。她讲到,“红船精神”的核心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引导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三个问题。

重温建党历史,革命先辈们对救亡图存之路的探索和付出令师生深受感动,更加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含义。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提升政治素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星火”取自毛泽东著文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寓意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每个青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星火影院”将通过定期放映传承红色基因、反映历史巨变、具有较高艺术水平的文艺作品,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中国梦等主题讲解,打造“星火电影课堂”,进一步拓宽思政教育有效途径,打造思政教育平台载体,建设特色育人品牌基地。

我院“星火影院”未来将以各系轮流承办为基础,师生公众号点播和特殊节点放映为特色,一直传承下去,保证“星火影院”生生不息。

校报记者:王艳 杨靖雨/摄影:刘飞跃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