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校报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18-09-05

 

本网讯 9月4日上午,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区田径场隆重召开。我院领导、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部队首长、军训团全体人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敦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老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教师代表王婷婷以学习为主题,向新生提了建议。承训教官张辽希望同学们把自己当作真正的军人,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关爱他人。

承训部队副政委祁宁安表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门课,也是国家国防建设中的重要内容。顽强意志和不屈精神始终是个人成长、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之源,他以中国近代著名体育教育家马约翰的名言为例,告诫同学们在军训中要把坚强装在心中,把手机锁进抽屉,在紧张的训练、严格的管理中磨练意志,强健体魄。

大会最后,院长王相水致辞。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向承接此次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表达亲切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王相水指出,进入大学,同学们的任务和目标需要转变为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为未来的职业做好规划和准备;要意识到自己在年龄上已是成人,学会独立并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要让家长放心、放下,拒绝当“巨婴”。随后,他向在座的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适应新环境,快乐生活;二、全心投入学习,不断前行;三、练就强健体魄,养成健全人格;四、坚定信念,超越自我。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互助,超越自我,为自己的大学第一门必修课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落幕,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

(校报记者:王昊 杜金铭/摄影:卜泳超 辛增帅 李俊同)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