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美术设计系开展木版年画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美术设计系 审校:成洁萍 发文时间:2022-06-13

本网讯 6月2日和9日,美术设计系组织学生赴东昌府木版年画博物馆学习考察。本次活动由专业教师刘涛、周晓君、刘琰带队,2019级、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与动画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学习考察过程中,东昌府木版年画非遗传承人徐秀贞向学生系统介绍了年画发展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与艺术价值,同时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年画制作的方法和要点细节。互动环节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进行了木版年画印制中的刷墨、压纸、趟纸及裁切等环节的实践,切身体验了木版年画制作方法与技巧,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活动最后,非遗传承人将部分年画作品赠予学生,同时鼓励大家多多关注东昌府木版年画,积极参与到东昌府木版年画的传承保护中来。

通过本次活动,美术设计系师生近距离接触和体验了东昌府木版年画的制作工艺,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老且神秘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认识美、鉴赏美的能力,培养了民族自豪感,提高了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王文钰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