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外国语系举办“教学大赛经验分享与技能提升”教研沙龙
来源:外国语系 审校:孙华亭 发文时间:2022-06-07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广优秀经验,持续打造优秀教学团队,6月2日下午,外国语系举办了以“教学大赛经验分享与技能提升”为主题的教研沙龙,全系中青年教师参加。

综合英语教研室主任王焱结合《2022年度山东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分享了对本项大赛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和教学效果等各评价维度的理解,强调要将课程思政元素列入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并将其贯穿整个教学过程,重视教学设计对于教学质量的影响意义。教师王莹将教学创新大赛、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以及信息化教学竞赛做了细致梳理,从比赛性质、参赛人员、比赛重点等不同维度开展对比分析,建议参赛团队在系统化教学设计上下功夫,用扎实的教学成果说服评委,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刘鑫刚刚带领团队荣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省赛英语思政微课组二等奖,她从备赛思路角度谈了自身的经验和体会,建议多关注时事热点,寻找思政点,并重视回归课本;强调团队参赛时要分工明确并且不断磨合。团队成员张智政详细介绍了PR、来画等视频制作软件的使用方法。

副主任刘珊珊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提出要继续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教师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多借鉴,不断打磨课程;青年教师要增强忧患意识,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进步和提高。

本次教研沙龙营造了研讨教学方法、切磋参赛经验、追求高质量教学效果的氛围,实现了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和共同进步,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优秀经验推广搭建了交流平台。

外国语系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