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举办科学研究专题报告会
来源:数信系 审校:王莉芳 发文时间:2020-12-24

本网讯近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录播实验室举办了一场高质量的科学研究专题报告会,此次专题报告会由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仰理教授担任主讲,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及其他系部相关教师参加。报告会由系副主任张晶主持。

会上,贾仰理作了题为“术语相似性计算及在国际、国家标准制修订中的应用科学研究”的专题报告。贾仰理着重从术语相似性计算的相关概念及重要应用、当前主流计算方法的现状与进展、标准制修订中的应用、科研立项和论文发展中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术语相似性计算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贾仰理以新型冠状病毒的命名为例,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命名的方式与标准。此外,贾仰理还结合其在国外访学期间的见闻着重强调了术语在生活及学术领域的重要性,指出术语统一是未来国际化的发展趋势,术语学研究具有特殊的重要性。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台下参与讲座的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并实时交流,展现了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讲座使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教师对术语相似性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充实了计算机应用领域的相关知识,加强了教师科研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为一步深入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支持。

数信系 张义坤/摄影:陈文龙 王赫男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