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审校:王莉芳 发文时间:2020-11-27

本网讯 11月17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5号教学楼1A14教室举办以“关爱心灵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喻春英主讲,系2020级全体新生积极参加。

开讲后,喻春英老师总结了当代大学生最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并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喻春英老师以高校学生因心理问题而出现极端行为的事件为例,列举了近几年全国大学生因心理问题造成退学、休学人数占比增大的原因,为2020级数信学子敲响了关注个人心理健康问题的警钟,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喻春英老师从大一新生经常遇到的心理问题出发,为同学们提出心理健康自我调节的方法与建议,帮助学生平稳度过新生适应性阶段,为同学们开启新的学习生活给予了莫大的帮助。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及其表现,认识到健康的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而且引导同学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增添一抹“心”的色彩。

数信系团总支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