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美术设计系教师受邀参加“动画中国与中国学派”学术会议
来源:美术设计系 审校:成洁萍 发文时间:2019-12-03

本网讯 为加强我国动画学理论及实践研究,培养动画领域新生力量,促进相关学术交流,引导产业更好发展,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当代电影》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动画中国与中国学派”的学术会议于11月16日上午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动画行业的180余名嘉宾出席学术会议,我院美术设计系动画专业教师程光熠、王蓓受邀参加。

开幕式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院长黄宏致辞。随后大家着重探讨了“动画一流专业建设与金课打造”“70年代国产动画的文化和变化”“动画的延展与边界”三方面内容。同时,今年也是教育部“双万计划”正式启动的关键一年,国内动画如何走好这一步、下好这盘棋,是专家们探讨与热议的话题。在“动画一流专业建设与金课打造”圆桌论坛上,四川传媒学院副校长黄莓子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一流专业建设,应该要对准“国标”,吃透“国标”和使用“国标”,这就需要各大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均严格按照“国标”进行。在“70年代国产动画的文化和变化”圆桌论坛上,与会者提出虽然动画取得了相当大的成果,但是仍然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没有做到极致。最后与会专家就“动画的延展与边界”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升了学术研究的热度、高度和深度。

此次会议为我国动画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会议倡导引领社会发展前进、支撑国家重大战略,有利于推动我院美术设计系动画专业持续发展。

作者:黄智慧/编辑:杨静雯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