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教育系开展2018级学生见习活动
来源:教育系 审校:王宪伟 发文时间:2019-11-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综合素质,10月28日至11月1日,教育系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与家政学专业共400余名学生前往聊城市实验幼儿园、金色童年幼教集团、天才宝贝幼教集团、国际英才幼儿园、阳明实验幼儿园等15所幼儿园和聊城阳光大姐家政公司、好友爱家政公司和聊城市千岛山庄颐养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得到系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见习领导小组,选择优秀教师担任本次活动的指导教师,召开了指导教师培训会议和学生见习动员大会,并为参与见习活动的师生分专业制定了详细的见习方案,学前专业首次印刷了专业见习手册,家政专业撰写见习日记。

见习期间,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特长,认真记录、熟悉幼儿园教育教学流程,参与幼儿的一日常规管理,对幼儿的创造性游戏进行观察探索,得到幼儿园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家政学专业学生分批前往家政公司和千岛山庄颐养中心进行见习,学生们将理论知识与前台接待、育婴服务、产后护理、老人护理等环节实践结合起来,从专业角度将遇到的问题总结下来。指导教师定期到岗位查看学生见习情况并进行调研,认真指导学生完成见习任务,及时反馈学生见习情况。

见习期间,见习领导小组到多所幼儿园和家政公司进行检查了解情况,加强了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保证了见习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见习为教育系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有利于学生们开拓视野,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及教育创造能力,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定的基础。

教育系 王瑞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