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机电工程系举办“医‘生‘携手,‘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讲座
来源:机电工程系 审校:田金菊 发文时间:2019-09-04

本网讯 为加强入学新生的急救、自救意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生命安全观念,引导学生学习应急救护措施,掌握自救互救能力,保证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机电工程系学生会权益部于9月2日上午9点在5号教学楼1A14教室开展“医‘生’携手,‘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讲座,邀请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医疗志愿服务队郭东霞大夫、应急演练组组长任新燕主任、急诊科幺大夫参加。机电工程系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着重讲解了心脏复苏(CPR)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帮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心脏复苏的适用范围。任新燕随后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现场演示,并邀请同学们上台现场操作,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如何对伤者进行有效抢救,大家纷纷上台,认真练习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认识到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救与他救意识,提高了自救与他救能力。相信通过同学们的认真学习和相互交流,急救知识可以得到更好地普及,安全意识可以更加深入人心。

作者:刘斌/摄影:刘宝林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