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系 审校:田金菊 发文时间:2019-07-15

本网讯 为加强对本系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教育管理工作水平,7月6日-7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13名党员教师赴山东临沂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

7月6日上午,党员教师代表团首先赶赴临沂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记载了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指挥下在孟良崮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74师,击毙该师师长张灵甫的事迹。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历史图片、资料和战争文物,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和军民鱼水情,深切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打江山为人民建功立业的丰功伟绩。虽然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但其对后世的影响却弥久长存。同志们深深感到革命先辈和老区人民为创建新中国所付出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更加珍惜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下午,冒着蒙蒙细雨,党员教师又赴华东野战军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总部纪念馆位于河东区九曲街道前河湾村,是新四军历史上最后一个军部驻地,同时是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总部诞生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临沂市著名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党性教育和沂蒙精神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党员们详细参观了纪念馆各展厅。在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块块事迹展板前驻足观看,仔细听介绍、看展览,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了解华东野战军带领并指挥华东地区的人民武装力量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

84C6B

7月7日上午,党员教师代表团来到沂蒙革命纪念馆。在解说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沂蒙革命精神展示、红色影视教育、党史陈列、沂蒙革命精神研究、群众路线展示等展区。用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舍子拥军的方兰亭、宁死不屈的吕宝兰、永远的新娘李凤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一段波澜壮阔的沂蒙革命史。

C5B5C

英雄先烈的事迹令人景仰,沂蒙人民的革命精神鼓舞人心,浴血奋战的革命年代让人震撼。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将伟大的沂蒙精神融入血脉灵魂,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立德树人,勇于担当,培育英才,让红色的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作者/摄影:机电工程系 寇雪莹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