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经济管理系举办“金算盘”会计技能大赛
来源:经济管理系 审校: 发文时间:2019-04-30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理财观念,加强财会技能型人才培养,4月25日晚,经济管理系在6号教学楼306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运筹帷幄,算出风采”的“金算盘”会计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经过层层挑选,八支队伍成功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限时十分钟点钞”“你比我猜”“寻找第六感”“谁是金算盘”。面对激烈的比赛,各队成员从容不迫、沉着应对,积极作答。在“限时十分钟点钞”环节中,各参赛选手娴熟操作,以惊人的手速和准确的点读,赢得现场掌声阵阵;接下来的“你比我猜”环节,参赛队员两人一组,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最精彩的莫过于“寻找第六感”,选手两人分别代表“借”“贷”双方,根据会计账目迅速说出各自所代表的一方分录,各组双方默契配合,团结应战,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一个环节“谁是金算盘”,考验的是选手的算数能力,各参赛选手思维敏捷,临危不惧,答题即快又准,使得比赛过程异常精彩。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会计技能,拓展大学生综合能力。

经管系 王莹莹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